BEOJG先释

点开置顶了解我且避雷。

平安喜乐。

舜远.《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凌云壮志:

之前手滑贴漏了08!!求看过的小天使回来看一眼!!08很重要!!


*是给潇洒神仙的生贺! @三萧。 


*是和清晏神仙的联文!


一年之前的前篇: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山遂跑,我欲追》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00


小米粥一碗煎豆腐三块,葱丝飘在油花里,筷子一搅天翻地覆,还有点风起云涌的抽象气魄,桌前人凝视许久甩了筷子一站,椅子搁地板上刺啦,厨房里飘出个不轻不重的声音来:“你又想好了?”


“快快,这段儿来对对。”


尽远打着鸡蛋厨房里一探头,无奈得想笑,任谁都想不到舜哥能大热天披头散发背心短裤窝家里冥思苦想,看人老大爷装扮却一身的少年气,谁能压得过去?他垂着眼说好,舜三步两步过来把他手里筷子夺了,捧着碗接着尽远的动作打鸡蛋,筷子滑动的频率都跟尽远一模一样的。


他站定说你看着我,眉梢一敛,来一套一入戏就来的欧德文式深情,声线平滑带点笑意,尽远歪了点脑袋看他——“物理系虞行止,久违了。”


蛋液入锅刺啦刺啦,舜拿着锅铲看蛋饼摊好,转过脸尽远还在发愣,他抬手抹了一把尽远的额头,不无期待道:“怎么样?”


“……久违了,行止。”尽远语气轻轻,眼神却是亮的,舜跟他对视,手里不注意,蛋饼划破了。


 


01


标题:《诉衷情》广播剧化确定,时之歌出品,荆棘王冠、孤帆联袂献声


 


1L 楼主 我是你的一千年


如题,朋友们,我已经死了


 


2L


《笙歌千年》《无声喧嚣》《暮日醒觉诗》,现在诉衷情都出来了,请问时之歌到底想干什么


 


3L


诉衷情??诉衷情?再说一遍???是我们虞哥和佟老师的那个诉衷情????


 


4L


卡司表已经出来了,荆棘王冠配虞行止/虞令骐,孤帆配佟景,云轩老师配云先生,维利配英国少将,赛扣子配飞/虎/队/飞行员


 


5L


笑成傻逼总结一下看点:姐弟俩都是荆棘配,大概是又要祭出女神音了,维老师终于下海配耽美,搭档赛扣子——我最期待的画面出现了.jpg


 


6L


呜呜呜呜呜双担已经哭瞎今天是什么好日子


 


7L


我操诉衷情那种张力……虞行止可不是什么冷酷霸道总裁,荆棘王冠行吗?


 


8L


我的天哪,活久见,居然有人质疑荆棘的实力,是不是最近无脑粉刷霸总音太狠了。解释一下,我们荆棘根本不是只会配那种龙傲天老流氓!感兴趣的可以听听早年作品,比如《龙冕》、《玉兰说》等等等等,沉稳大气,温柔起来也要人命,还有和诺亚女神合作那个bg小短剧,给女神讲睡前故事那里可爱到炸好嘛!


 


9L


谢特妈惹法克,荆棘和云老师终于又配cp档了!!好吧虽然是先生和姐姐的bg线……风起云散之后他俩再也没合作过了哭唧唧


 


10L


我操两个男神再次合体,孤帆是什么偷心cv,我白月光让他配了一个遍


 


11L


荆棘王冠朱砂痣,孤帆白月光,标配了……


认识他俩之后我再看什么耽美文都有了声音


 


12L


懵逼了,诉衷情不是根本没完结吗


 


13L


楼上,醒醒,大清已经亡了


 


1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名嘲讽某坑王


 


15L


迫不及待了,诉衷情当年磕磕绊绊一路追下来,最后一章根本哭得不行,虞行止和佟景太不容易了


 


16L


好期待佟老师那场特别压抑的哭戏啊!!孤帆处理这种克制中爆发的情绪特别好,佟老师找他太合适了


 


17L


我现在一心等佟老师那句:“我知道你不怕死,也不怕死得悄无声息甚至没人收尸,但是你怕我忘了你……虞行止,你敢不敢承认?”


 


18L


只有我想听虞哥灵魂歌手月圆花好吗……


 


19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求不提,全文月圆花好出现一次我哭一次,就虞行止给佟景唱那回我笑得停不下来


 


20L


佟景:我爱你,可如果你要给我唱歌,对不起,我不认识你


 


21L


话说荆棘和孤帆不是上回直播刚出事,不避避嫌的吗


 


22L


楼上哪来的ky,人家爱配什么剧碍你事了


 


23L 楼主 我是你的一千年


快看荆棘微博!哇哦——“物理系虞行止,久违了。”


 


24L


孤帆转了!转了!!他终于想起自己的微博密码了!


 


25L


如果这都不算爱


 


——


 


379L


出海报了!我再次给老师们跪下


 


380L


“庾信不哀江南,杜甫喜收荆北。”妈的让我再哭一会儿


 


381L


太用心了……无敌期待成品


 


382L


待驱除仇寇,复神京,还燕碣。


 


383L


待驱除仇寇,复神京,还燕碣。


 


384L


待驱除仇寇,复神京,还燕碣。


 


385L


待驱除仇寇,复神京,还燕碣。


 


 


02


《诉衷情》这篇名声大得很,舜起先听这名儿觉得熟,翻了两章一拍大腿说尽远来来来这我当时心里白月光,尽远一瞥说我不怎么看网文都知道这篇,舜说:“嗨,这不是作者坑王一拖拖到我号被盗,后儿高考哪儿还有心思,就梦里惦记惦记。”


“我看得晚,尤诺给我推荐的,当时全文读下来深夜睡不着,一整个周都在细细品,作者下了好深的心思,我入网配有这个一半原因。”尽远捧着实体书给他指——待驱除仇寇,复神京,还燕碣。


舜说我有压力了,尽远靠在桌子边上捧着书又翻了几页,说:“嗯,我也挺有压力的。”可他俩谁都不像心绪不开的样儿,反倒嘴角带笑。舜仰脸瘫在椅子上追忆了一会,尽远就在一旁安安静静地看书,突然舜哼了个曲子,尽远听了两句噗嗤一声笑了。


“怎么了,《月圆花好》这篇代表曲,约莫也得唱,先练练。”舜一本正经。


“没怎么。你这不还原了,原作行止兄唱得才叫够味儿。”


“你这讽我还是讽行止兄呢?”舜正儿八经跟他开玩笑,“我唱歌儿倒是不及你,想你当年那首《Gasoline》圈了多少粉,唱片尾这个重任就交给尽远老师了。”


舜早猜测尽远早年学过声乐,这人生了好嗓子,唱歌儿的气息一听就是专业级,他旁敲侧击下被一笔带过,就知道不简单了,舜不逼他,就时不时试探着引他唱两句。尽远是这么个脾气,你不问他不说,你问了他就笑笑,舜有时候就想谈恋爱都这么个概念吗,他跟尽远就是雾里看花,风平浪静得一片死寂,指不定什么时候要因粒小芝麻稀里哗啦,这事儿他也没地方说,舜哥二十多年头一遭谈恋爱,不谈多纯多蠢,脑子还是有,底气也是有。


“少贫。”尽远像是笑又像是叹气,念一段,“巫山七百里,巴水三回曲。本是风流地,游人易白头……”


“这就是白帝城吗?”舜把控着音色,卡着节奏问。


“你的少年气质没问题,后期稍微修一下就能上。”尽远若有所思道,“我会难一些。”


“你太老成。共勉啊尽远老师。”


 


舜做事的时候容易较真,尽远看着挺随和一人竟喜欢钻牛角尖,这两个共勉不是白说的,借着住一块儿的机会没日没夜地磨。尽远起先一直觉得配音这事儿很矛盾,不喜欢的角色没有配的动力,你真喜欢到骨子里了,又觉得怎么配都淡了,是情深义重的吹毛求疵,又是一份若隐若现的压身责任。好多人说佟景是白月光,他越看越想叹气,满篇的感慨。


越是有血有肉越难把控,不能像纸片儿一样给人盖个戳儿,尽远第一次看这篇文的时候把佟景哭的剧情翻来覆去看好几遍,觉得玻璃碴子往心里扎。


“慢了。”“轻了。”“情绪重了。”


“太急。”“太浅。”“不够深情。”


舜戴着耳机栽在床上给自己挑刺儿,尽远一边听他方才录的一边默念自己的,八月流火了蝉还是叫得不要命,床头放一杯冰水一壶绿茶,舜喝凉的尽远喝温的,社交网站全掐,尤诺吓得给尽远打电话。


“我的祖宗诶护护嗓子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魔怔了。”


舜把电话抢过来:“尽早交,多给你留点时间做后期。你说你后期没琢磨几天我都不信。”


“放假嘛闲着也是闲着。”尤诺理直气壮,“维拉特纳两位小姐都要把剧本折腾穿了,不给你们压力。”


“无形施压最为致命!”舜叹,“尽远,接着来。”


尽远看着剧本头也不抬:“好。”


舜突然叫这一句话戳中心窝,回头看尽远用快餐盒上的胶皮筋儿草草把头发一扎,简单别了一下半散在脑后,白T恤领口处露出分明的锁骨,睫毛在眼底落下小片阴影。舜做事不将就,他说要做好那就要做到极致,他这种拼劲儿和执拗是藏在里面的,家里人都知道他才是倔,他成名那部作品《君临》也是他自个儿打磨三天才交上去的,他这么疯过,没想过还会有个人陪着自己疯。


舜喝着冰水想那什么酒逢知己千杯少?尽远扬了扬下巴,眼神儿却不转的:“你来多研究研究这句,‘物理系虞行止,久违了’,你之前那版很好,可我还是觉得……”


“有些不够味儿。”舜满心赞叹地接上,这人属蛔虫的么,他就想。尽远是从来不掩饰自己的倔强,他脊梁总是挺着,有的时候会显得不够温柔,舜才知道这个人的心里打碎了就是一汪映着春月的泉水,“我的眼里有你”这种隐晦朦胧后就是最柔软的内里。


“我有些饿了。”舜躺床上说。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尽远在一旁声音有些虚地念。


“明早煎两块豆腐吧。”


“还要加小米粥……”尽远可懂他。


“再来个蛋饼补补脑子,就圆满了。”舜咂嘴,“神仙也没这么逍遥。”


“醒醒神仙,配音了。”尽远没压住笑,挪下床把电脑打开。


 


03


格洛莉娅:剧本我跟瑞亚连夜肝完了……《诉衷情》这篇有毒吧!【大哭】


尤诺:你别说了,我记细节的小本子页数要少一半了……


埃蒙:这篇后期是一场硬仗。


尤诺:是,素材很难找……


埃蒙:我素材包发你了,你看看。


尤诺:!J神的效率,点赞!


赛科尔:我跟维鲁特的那段完了,发群文件你们听一下【憔悴.jpg】


瑞亚:辛苦了辛苦了


格洛莉娅:咱俩主角大神还在磨么


赛科尔:你感受一下,多少人的白月光!!


赛科尔:我跟维鲁特都磨了这么久!我俩啥默契!


尤诺:你也不想想人家啥关系……


赛科尔:(`皿´)


格洛莉娅:(❁´◡`❁)*✲゚*


维鲁特:停一停停一停,怎么颜文字这还玩儿起来了。


格洛莉娅:你跟维鲁特的戏也太好了吧!毫无违和了我靠,我都能脑补出发出去之后迷妹沸腾的情形了


赛科尔:男神下海谁不兴奋【搓手.gif】


维鲁特:……


瑞亚:【拇指】【拇指】【拇指】


尤诺:【图片.jpg】


尤诺:《诉衷情》这个细节量你们感受一下……


赛科尔:我的妈密恐福利了,你终于肯把迷之笔记本给我们看看了


格洛莉娅:那是,咱们的御用后期,还有……我天你考虑这么细吗????!!!笔盖的声音????


尤诺:这可是神作,不好好做对得起人家么!


埃蒙:刚刚的素材少了几个,我补发了。


瑞亚:得了,都这么有干劲儿


舜:【群文件】


格洛莉娅:!!!!!


尤诺:!!!!!


赛科尔:!!!殿下总算发了


舜:我跟你们队长在家磨了三天整,这版还算满意你们听听吧,虞家姐弟太折磨人了


尽远:不满意就说,这个值得多返几次……


格洛莉娅:天啊我靠你们认真的吗,开口跪了,你们快听快听快听


尤诺:什么也不用说了,后期走起


 


舜把笔记本合上就一脑袋栽床上,尽远靠在床头给自己倒茶,看舜这个样子给他也倒一杯,走过去戳戳他后背:“别睡,洗澡先……喝点茶提提神。”


“我不是很想睡,虽然很累。”舜在床上翻了个身,可费劲地翻起来喝茶,“甚至说我现在还很亢奋,非常想一口气把剩下的配完。”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尽远打了个哈欠,“行止兄刚喝了一宿的酒……”


“佟景老师刚以为自己收到了虞行止的‘遗物’……”舜有气无力。


尽远笑:“别在这儿互相伤害了,快去洗澡,我先回房睡了。”


舜租的房子就一个大主卧,尽远一直在书房支的折叠床,舜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心里直发痒。


 


04


……


1024L


各位,他们俩是什么神仙,我跪了,重庆轰炸初次相遇这里的少年音我一直以为是别的cv配的,最后一看卡司表我操震惊


 


1025L


没看过原著,听得有点混乱,有没有给理理剧情的


 


1026L 楼主 我是你的一千年


墙裂安利原著!拿时间线给大家把已出这几集的剧情简单捋一下。


荆棘配的虞行止/虞令骐是一对姐弟,1939年从美国回国,落地那天正好遭遇重/庆/大/轰/炸,虞行止和姐姐走散了,在路上遇到佟景,在佟景家的小药铺里躲了一会,然后两个人匆匆分别。虞家姐弟跟着云先生到上海居住,三年之后(1942年),中国远/征/军/赴/缅,虞令骐作为战地记者随军,虞行止至西南联大就读,物理系,佟景当时恰好在西南联大中文系,两个人在图书馆重逢,就是那句:“物理系虞行止,久违了。”


令骐姐姐在缅/甸遇到的那位英国女军官是维利配的少将的妈妈,除了云先生之外通信的苏/联姑娘是诺亚女神配的,这里有一个超级虐的伏笔,此处先不剧透!


1943年,虞行止报考驼/峰/航/线飞行员,两人就此分别。


以上是第一集的剧情。


 


1027L


这里我必须要吹一下剧组制作的细节,一开始城市轰炸那里的音效做的特别好,轰鸣声,吵闹声,哭声,特别身临其境,配上虞行止少年音念的那句诗:“巫山七百里,巴水三回曲。本是风流地,游人易白头……这就是白帝城吗?”


然后佟景慢慢地回答:“这不是白帝城,这是中//华//民//国的重/庆。”


一下子给我哽住了,是当年那种五味杂陈的感觉。


 


1028L


格子娘编剧真的越来越有味道了


 


1029L


我觉得最戳的难道不是爸爸和妹妹吗,吹一波立十老爹和幽幽


“其实你们三个,你最像我,你哥哥姐姐……都更像妈妈。”


“所以爸爸才更喜欢哥哥姐姐呀。”


虞家人都那么好qwq


 


1030L


有一个细节!书粉都知道俩人用的纸笔不一样,虞行止用的是钢笔,佟景用的是小毛笔,俩人同桌自习那段,临走时收拾东西,盖笔盖的声音有很明显的区别,虞行止的是很脆的一声金属音,佟景的就是那种木质笔套的声音。


 


1031L


这都能听出来????


 


1032L


剧组这都能安排到???


 


1033L


谢谢大家,这剧我追定了


 


1034L 楼主 我是你的一千年


然后是第二集的剧情……


虞行止在驼/峰/航/线飞行期间,有一次遇到恶劣天气,在印/度紧急迫降,遇到了赛赛配的美国飞行员,又因他结识了维维配的英国少将,两个人聊了聊西行漫记,与此同时在昆/明的佟景认识了地//下//党//员赵老师(我知道赵老师是一叶障目大大复出配的时候差点原地跳起来)。


1945年日/本投降,驼/峰/航/线关闭,虞行止本来想去昆/明找佟景,但是被云先生紧急叫回了上海。


我开始也不明白云先生为什么非得让虞行止在他眼前待着不可,看到后文差点虐疯,我们行止被瞒了整整一年啊……


这里最揪心的是,虞行止寄给佟景说明行程的那封信,中途出意外被烧了!被烧了!!佟景根本没收到!!!佟景只知道驼/峰/航/线关闭,然后就再也没了跟虞行止的联系。维少将回国之前收拾东西,发现了虞行止落下的一支钢笔和一个本(敲里吗虞行止你个马大哈),本子是新的,上面就写了一个佟景的名字,维少将知道虞行止是西/南/联/大出身,就把笔和本打个包寄回去了,也没说别的话。


于是佟景就收到了来自印/度的,一个不认识的英国人寄的,虞行止的钢笔和笔记本。


换我我也会以为虞哥出事了:)


“知道虞行止已经牺牲”的佟景当然不可能再写信,“没有收到任何回信”的虞行止还以为佟景不想再联系他了,感慨了一番,也就没有再联系。


这个时候俩人还是双向单箭头,双向单箭头,非常抓心挠肝的双向单箭头。


这一集的结尾,虞行止在大上海的舞会上坐在角落,有舞女主动来邀约,他笑了一下,轻轻地说:“对不住,我有约了。”


其实他就是一个人在灯红酒绿里喝了一晚上的酒。想了一晚上的佟景。


荆棘配的真的让我当场哭崩。


 


1035L


发现荆棘就特别擅长那种短句,平平静静轻描淡写的,一下子就戳人心肝


 


1036L


荆棘:谢谢,我喝了几辈子白水了,已经喝吐了。


 


1037L


第二集真的!!全程高能!!!爆炸了!我记得之前还有人拿一叶障目大大和孤帆对比,结果一叶就和孤帆来对手戏了!孤帆完全不落下风!!


这集情绪真的好压抑,云先生对上倒卖阿莫西林的人那里:“你知道驼/峰/航/线每天死多少人吗?那儿有一条道,他们叫‘铝谷’,摔下去的飞机铺了一路,飞行员每次经过上空,都能看到那些碎片清晰的反光。你……你知道你面前这些玻璃药瓶,里面装的都是血吗?”


云老师一字一句质问,那个强压着的怒火……那会儿先生刚刚知道令骐出事了,转身就撞上人倒卖驼/峰来的药品,我的天哪,那个心情我根本不敢想象。


云先生是全作最苦逼的人没有之一。


 


1038L


刷了这么多居然没人吹孤帆?你们当年是怎么哭着喊着要嫁佟景的都忘了吗??


收到“遗物”那场哭戏我能听一年,孤帆什么神仙配音


 


1039L


你们感受一下原文:


 


“佟景应了一声,接过包裹,小心地护在外衣底下免得被雨淋到,快步跑进屋里,头发也不顾擦,坐到桌前就去拆封。


那包裹很小,只能看出是个扁平的四方形状,他把外头蒙着的帆布打开,当啷一声,一根钢笔掉落到了桌上。


通体黑色的金属杆,看着朴实无华,只有笔盖上龙穿流云的纹路,让人依稀能猜到它曾经的主人是个怎样恣意的青年。


佟景的手顿了一下,把帆布里包着的笔记本轻轻翻开,扉页上两个字十分醒目,是他自己的姓名。


佟景的眼圈倏地红了。


 


门外突然有同学喊他:‘佟景哥!借一下上次课的笔记好不好!’


佟景应了一声,胡乱地把眼睛擦了擦,拿出笔记走了过去,扒在门口的姑娘笑嘻嘻地:‘谢谢哥,我抄完了就给你送过来。’


佟景把一并拿上的伞递给她:‘下着雨呢,你也拿上这个。’


姑娘接过伞道了句谢,又说:‘还说我呢,你自己头发都是湿的,快擦擦吧。’


佟景笑了笑,没说什么,姑娘打着伞,很快消失在了瓢泼的雨幕里,他看着,突然就忍不住想,虞行止如果在航线上遇到了这样的雨,他该怎么办呢?


他伸手关上了门,觉得那扇木头用尽了他毕生所有的力气,转过身背靠着门扇慢慢地坐了下来。地面又湿又潮,冷得对不起昆明常年如春的盛誉,佟景直勾勾地盯着空气看了一会,终于再也忍不住,拼命压抑着嚎啕起来。”


 


孤帆这里配的……我真的完全说不出话,钢笔掉到桌上时轻抽的那一口气,翻开本子之后那几秒沉默,跟女同学说话的时候声音略微发哑,最后终于爆发那几声呜咽,真的能感受到是那种拼命克制着的哭,就是洪水决堤,却只能露出几滴的感觉


 


1040L


实不相瞒,我听到这里哭得比孤帆还惨


 


1041L


一片虐哭中只有我想刷赛飞行员吗xxx赛扣子跟殿下一对上真的就两个活宝,印/度机场俩人怼那几句太好玩了


还有虞哥腹诽:“哦哟,这小子没我高。”


 


1042L


本来泪眼朦胧,看到楼上笑出声了


 


1043L


既然提到赛,我必须刷一下英美这条线!“愿上帝保佑他们。”“让他先保佑你吧。”维总第一次配bl就苏得我嗷嗷叫


 


1044L


刚回去刷了原文,完全不敢想下集虞行止知道姐姐出事崩溃那里荆棘要怎么歇斯底里


 


1045L


参见无声喧嚣……云先生也是,就把令骐的死生生瞒了行止一年,最后如果不是少将妈妈寄的慰问信,行止可能还一直傻呵呵被蒙在鼓里呢


 


1046L


他们家人怎么几把回事,报丧母子,没话说


 


1047L


神他妈报丧母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48L


发下集预告了!卧槽我命令你们都去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5


太阳刚起来就被乌云掩过去,尽远站在窗台前借着还很暗淡的天光收拾包,手机屏幕亮着扣在一旁,舜起来喝水被他吓了一跳,尽远把黑色折叠伞打开,有些急地说:“我妈生病了,我回去看看。”


舜眼神一暗:“用不用我陪你去?”


这句话对舜而言就是多余了。尽远一愣,随即觉得他好像知道什么了,瞒不过,他呼一口气说不用,小感冒,我就是去看看。


“有事给我打电话。我等你回来吃饭。”舜也没做什么太亲密的动作,就是把尽远难得没梳齐的一缕散头发别到他耳朵后边去,尽远一愣说午饭不用等我了,转身走了两步小跑起来,一路跳下楼梯,舜在他身后开着门看他,一直到他彻底走远。


 


尽远跟家里人的关系不太好,不傻的人都能看出来。舜问过他放假为什么不回家,尽远含糊其辞引开话题,他立刻就懂再没提起,但心里一直留了个印象。舜在感情的某些方面很敏锐,配戏需要代入感,他非常懂,尽远配侍卫配得一绝,但他配得最撕心裂肺的还是《无声喧嚣》,他说他最喜欢佟景老师,是不错,但是舜看得出来。洛樊身上有他的印子。


有人评价说《无声喧嚣》是部很考验表现力的剧,但对于擅长情感爆发的cv来讲不是什么难事,舜就想尽远是怎么回事呢。他乐意去琢磨尽远,他们很多交流靠暗示靠心照不宣,再靠舜猜。尽远不表露,舜时常有些茫然,像是隔着窗户纸打太极,怎么都四两不见得拨千斤。


再想,换成别人早被尽远急死,就像一扇窗子开了个缝儿,影影绰绰的又并不真切,想更近一步的时候发现人窗户里边儿早给顶严实了。谈恋爱充其量只有三分之二,“爱”还得斟酌几分。


像是舜其实知道,尽远有个小铁盒子,会很宝贵地摆在书桌内侧,有次大扫除的时候他整理东西,盒子刚好放在桌子边,没注意让吸尘器碰到桌子,盒子掉到地上开了盖,里面有一对很旧了的珍珠耳钉,再一张张的全是完整的演唱会门票。尽远那时是真有点慌了,他蹿过去就蹲地上一张张捡,舜站在他身后很愕然。但是他没有上前去,他装作没看见一样说风太大了我去把窗关一关,回来之后才发现尽远刚才急得眼角都有些红。


洛维娜夫人的演唱会门票太好认了,夜幕里卧一朵洁白昙花。


跟尽远对视多了才会发现这人的眼眸多么深情,轮廓深邃的眉眼时常带一些倦怠,眼帘下垂的时候会有些揪心意味。舜上高中的时候,同学几乎人手一份洛维娜夫人的海报,海报上那位夜昙花恬静又安然,眉梢却总有些悲戚,垂着眼就让人心痛。


有人说洛维娜夫人要隐退,是身体不太好了。


舜就想起尽远跳着下楼梯,连再见都忘了说。


 


傍晚的时候下一场急雨,紧接着天要放晴,尽远浑身湿漉漉地走回来,舜一挑眉嘿呀,这个人想干什么,抄起毛巾就往脑袋上盖,外套扒了丢进洗衣机,他是真有些生气,按着尽远的脑袋给他擦头发,一路擦下去,毛巾底下露出一对水润的翡翠,舜一看就愣住。


尽远很认真地看他,好像什么都不打算说,一双眼睛就都讲了个一清二楚了,舜把他的头发彻底揉乱,说:“大夏天感冒很有意思吗?”


尽远摇头。舜用手心捂住他的额头,又把自己的额头搁到手背上,他们离得那么近,舜能感觉到尽远的呼吸,尽远垂着眼睛睫毛一抖一抖,却还是什么都不说。他不说舜就能感觉到。要命了,这家伙。舜在心里狂叹气,挪开:“嗯没发烧。去洗澡,头发吹干,晚上我带你出去撸串。”


 


 


晚上八点的时候,舜和尽远坐在路边摊喝啤酒。


舜掰开一次性筷子扒拉扒拉面前的蛤,摇头:“啧啧人心不古,之前这儿的蛤比这肥多了。你吃腰子么?”说着用筷子一夹把烤腰子从串上撸下来放到尽远碗里,尽远低头就吃,他嚼东西不张嘴也没有声音,特别安静。


“阿姨身体还好吗?”“没什么大事,小感冒。”哦。你这个精神气儿。“鸡翅吃不?”吃。


“我妹妹十一的时候要过来,可能住一宿,你的床还能挤下个人不?”尽远眨眨眼说你?那估计有点艰难。“那我只能去睡沙发了,很愁。火腿吃不?”吃。


“你以前吃烧烤喜欢吃点啥?”舜看他什么都吃。


“以前没吃过。”尽远摇摇头。舜震惊。尽远想了想说,这个不健康啊你也少吃点。舜呆若木鸡。


“那……好吃吗?”


“好吃。”


舜松一口气。随即一想:“酒也没喝过?”


“不喝。可以试试。”


得了诶。舜说那别了我别带坏你——尽远就把他面前刚打开的青啤顺过来喝了一口,眉毛越拧越紧:“怎么会有人爱喝这种东西的?”


“能怎么办呢,借酒消愁吧。”舜就跟他扯我高中有个兄弟啊失恋了,未成年硬是一晚上喝了半箱,第二天就进医院了。尽远好像理解了什么一样点点头,舜就想笑,你懂了什么?唉。


回去的路上他们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一会儿,尽远的脸有点泛红,舜说嗳你就喝了一罐啊,上头了?他伸出手按在尽远的侧颈,尽远僵掉。舜若无其事地把手收回来,说:“我妈走得早,我还行,我妹那时候太小,我跟我爸都觉得欠了她。”


“……抱歉。”尽远有点愣。


“没。不过我们都过得挺开心的,就是有时候会有点想她,你知道。”舜伸出手把尽远揽过来,“下次你能带我去看看阿姨吗?”


“我从小就学声乐,那时候还挺喜欢唱歌的。”尽远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由他把自己揽过去,轻轻靠在舜的肩膀上,“后来家里出了很多事情……我其实也很担心她。”


“嗯。你唱歌特别好听,是遗传吗?”舜这时候的声音最温和。


“也许是吧。”尽远闭了闭眼睛。心有灵犀不点也通。“好,下次咱们一起去看她。”


 


06


【虞行止一惊,慌忙抬手挡住佟景的去路:“哎,这么绝情的吗?”


佟景头也不抬,在他一身材质剪裁都属上佳的风衣上扫了一眼,他现在生活条件应该不差,也没看出哪里受过伤,动作敏捷,声音和语气都与几年前如出一辙。


佟景枯槁了很久的心被这个突然跳出来的家伙一激,枯木逢春般空前地清亮起来,他敛起眼底的欣喜,冷冷淡淡地开了口。


“我还以为你死了。”佟景冷漠地说。】


 


“不行,还是不行。”舜躁到去掀头发,尽远在旁边塞给他一杯茶,舜喝一口才发现是尽远的杯子,装着没发现又喝了一口,“虞行止这段儿我怎么越配越傻,暗恋都没这辛酸滋味。”


暗恋我靠。舜一下子想起“我的眼里有你”,不行不行,喝口茶水冷静一下。


这时候窗外的雨噼里啪啦就开始下,就跟有谁把天池的闸一脚踹了一样,方才半阴不晴的天儿现在电闪雷鸣,雨珠子砸在楼下的自行车棚上,像有榔头在敲。尽远赶紧过去关窗,舜过去帮了一把,玻璃都在震。雨势来得太突兀太吓人,舜刚有点躁起的心思都给压平缓了,跟尽远一块儿有点懵地坐床上看现实版高清水帘洞。


“你就想象一下,”尽远这个时候犹犹豫豫地开口,“你那朱砂痣白月光诶,久别重逢跟你说很高兴认识你。”


舜手腕一抖,不动声色地别过脸看看尽远,尽远镇定自若,好像什么话都没讲过。舜都快蔫儿巴了,他一开始的确是没认出尽远的声音来,看见人了还愣了几秒才想起来。


啧。


他说再来,心里窝了一点火,冲他自己。他是跟尽远待久了才知道什么叫真默契,看着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内里却都一样通透,只字不提就了悟千言万语。只是尽远的态度太模糊,他多少次感慨这人就这个性子。然后他也跟着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注意天平一翻人跑没了,怎么这么窝囊,他就想。


他再想,尽远有时候会直勾勾地看他,有的时候会避开他的眼神。他们关系的开始是靠暗示,发展又是暗示中的暗示,尽远曾经让他闭眼轻轻贴过他的嘴唇,好像这就是极限,舜捂着他的额头给他擦头发,几次三番想亲吻他的眼睑,可舜也停住,额头相抵也是极限。他们的极限怎么那么多!舜想。舜决心做什么了,就没什么能打破这份决绝。做就做到极致,人生在世,谁也拦不了他。


尽远总是浅浅淡淡的,舜是要走出浓墨重彩的,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佟景正对着池水写生,水波粼粼间显出个人影,他一看还觉得是幻觉。他想虞行止想成那个样子,但他一句话也不提,所有的心碎都化在带着哽咽的一场暮雨里。他总共三低头,虞行止就在倒影里跟他对视,水纹也隔不断的含情脉脉,佟景想我做梦呢吧,虞行止郁闷。虞行止想,这怎么,回头看我呀,不认得我了?


虞行止稍动一下,佟景一个激灵抓他的手腕,抓住了,实心的,在手里温温热热。苍天,活的。*他险些厥过去,随后气得发抖。


 


“哎,这么绝情的吗?”虞行止会怎么想?他也会怕,谁对心尖尖上那个人都要怕,喜怒哀乐都会糅杂在一起,拖曳出一片最繁杂的春花。飞过驼/峰的人,粉身碎骨浑不怕的一个人,这个时候也要惧,这就是他生而为人的全部柔软,铁骨铮铮露在外面,天崩地裂脊梁撑着挡着,脉脉柔情是这一个人的,再也不能多了。


再也不能多了。


 


“我还以为你死了。”一句话也是揭开他自己鲜血淋漓的伤口,佟景挺胸抬头地活着,没什么不敢做的事情。“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这个人打小跟着管家背井离乡,教书,最有跳了崖那批文人的血气。他向光的那些执着太重,自己的那些羁绊太轻,唯独虞行止在他心头刻字,脑袋掉了还不过碗大个疤,虞行止却是他全部心伤。人世啊什么的,虞行止一定要拉着他指给他看说天亮了。*


 


 


【“我知道你不怕死,也不怕死得悄无声息甚至没人收尸,但是你怕我忘了你……虞行止,你敢不敢承认?”】


 


 


电闪雷鸣。舜凑上前去,尽远没有躲,呼吸安静地缭着,发丝也纠缠在一起,最柔软的思绪羽毛一样徐徐覆盖上来,什么伤疤疼痛都要盖住了。电闪雷鸣。两颗心颤抖着靠在一起。


抓就要抓住了,这辈子都不要放开了。


尽远,这辈子都不要放开了。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07


1382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83L


啊啊啊啊啊啊!!!


 


1384L


啊啊啊!!虞哥!!佟老师!!!


 


1385L


“没事儿,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86L


我捅了什么土拨鼠窝哈哈哈哈哈哈


 


1387L


今夜我们都是佟景哦咦哦咦


 


1388L 楼主 我是你的一千年


哈哈哈好啦大家都冷静一下!!我来放剧情!


1946年西/南/联/大停止办学,佟景随校北返,在北/平一中学任教,1947年虞行止随云先生至北平,在云家一间银行任职


佟景在圆明园写生,二人重逢,“我还以为你死了。”佟老师突然傲娇2333


这部作品叫《诉衷情》,但是两个人从始至终根本没有诉过几句衷情,感情发展几乎都是尽在不言中的事,如果日后拍成剧的话可以想象一下演员噼里啪啦的眼神碰撞,咱们广播剧就脑补脑补好了


然后,那场著名的“见家长”


云先生和佟老师你来我往简直字字机锋,从物价试探到楚辞,我现在都不知道云先生怎么判断出佟景是地//下//党//员的,虞行止这里全程在吃哈哈哈哈,迫不及待想看剧组放录这段的花絮


这一集应该会是最甜的了,虞哥跟佟老师学写字,故意让佟老师教他写情诗,佟老师讲古诗真的苏到我,白马篇和塞下曲那里又温柔又燃


结尾有提到东/北/流/亡/学生qing yuan,佟老师这边的主线应该要出来了


 


1389L


我已经把佟老师朗诵的诗都截出来了……各位,我当年要是有个佟景这样的语文老师,我现在可能在北大


 


1340L


北/平/谍/案的线要出来了吗!话说佟景在组织里的代号就是“孤帆”,反应过来之后觉得真是妙不可言,佟景和孤帆真的很有缘了


 


1341L


我天是这样的吗,太棒了吧


 


1342L


还记得之前一个细节帝讲的笔盖的声音吗!!你们都回去听!!佟老师课堂那里,盖笔盖的声音也变成金属的了!!!


 


1343L


一模一样的声音……是一直在用虞哥那支钢笔吗……


 


1344L


佟景是真的很深情了


 


1345L


佟景……“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真的不是个flag吗……


 


1346L


原著党保证不是,某人虽然坑品不好,he还是优良传统的


 


1347L


这期的ed是孤帆唱的月圆花好啊!爆炸!


 


1348L


@虞行止,你听听人家佟老师唱的,你再听听你唱的!


 


1349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虞哥:不敢听不敢听


 


……


 


1527L


。我单方面宣布我和佟景结婚


 


1528L


楼上,虞行止一脚油门运钞车把你撞飞


 


1529L


这可能是最心情复杂的一集……


 


1530L


赵老师便当的第一天,想他想他想他


 


1531L


“你知道我佟景的佟,是哪个佟么?”


“我不在乎。”


“《八旗满洲氏族通谱》有载,佟佳本系地名,因以为姓,其氏族甚繁,散处于马察,雅尔湖,加哈,佟佳,及各地方……”


“佟景!”


“行止,你让我去,他们是我的学生,是我家乡的人,你难道要我这么白白看着他们送死么?”


“那你就要我这么白白看着你送死么?”


操了,这一段听得我


 


1532L


话说这个时候佟景知不知道“彼岸”就是虞行止了啊


 


1533L


原作是还不知道,估计要等下一集


 


1534L


他俩这个代号唉……孤帆彼岸,不知道孤帆跟荆棘配的时候什么感觉


 


1535L


呼唤楼主讲剧情


 


1536L 楼主 我是你的一千年


来了来了


涉及历史的部分就不细说了……1948年北/平/谍/案,赵老师为了掩护佟景暴露牺牲,佟景成为他们这条线上最后一个电台,赵老师弥留时分交代他要把电台转移到“彼岸”——这个彼岸其实就是虞行止,不过这时他俩彼此还没有在这个方面坦诚相待。


后来东北流/亡/学/生被捕(涉及历史也不细说了),佟景其实是辽东佟佳氏后人,坚持要去救,后来在冲突中因为保护学生受了伤,然后就是虞行止的神特么运钞车救人。


特别说一句,佟老师被送到的那家医院,主治大夫尤医生是一诺千金大大配的,这好像是后期大大第一次配剧?


虞行止在病床前给佟景削苹果那段真的是很心酸了,佟景心跳骤停,吓得虞行止把苹果掉到了地上,然后终于人抢救回来了,虞行止还把苹果从床底下扒拉出来,没舍得扔,洗干净之后把最外面一层果肉削下去自己吃了,剩下的还给佟老师留着……唉,他在上海的时候也是个大少爷呀,我觉得荆棘以前都没有配过这种剧情。


虞行止跟云先生摊牌那里,语气真的和令骐很像,不知道云先生听着是个什么心情,又难过,又欣慰吧。


然后放一段行止哥哥名台词——


“先生,乱世如此,你我皆为涸辙之鲋,生死不过是一转念间的事,可我从轰炸底下逃出来,从驼峰的冷气流里飞出来,他们不能让我死,既然这条命这么硬,我为什么不能去碰一碰——哪怕是以卵击石呢?”


 


1537L 楼主 我是你的一千年


东北学生那里,场面那么乱,佟景一句“请住手,他们的老师是我,有什么事我来负责”插进来,感觉一下子就安心了……佟老师真的给人一种后盾和退路的感觉


 


1538L


最喜欢的是先生那句“你的命不是你的,是你姐姐换回来的。”


令骐姐姐一直也不知道先生这么爱她qwq……虽然这对年龄差有点大但是真的无法不吃……


 


1539L


云·万年死老婆·不然就是自己死·轩


 


1540L


楼上扎心了


 


……


 


1789L


这集听得我想起立唱国歌……


 


1790L


本命佟景,前面他哭那么惨那次我没哭,这回虞行止推着他去听北平和平解放傅将军讲话,他傻笑那几声我哭的跟傻逼一样


 


1791L


同傻笑哭瞎


 


1792L


傻笑哭瞎+10086


 


1793L 


孤帆就是佟景本景吧……


 


1794L


虞行止:“不知道,你进手术室的时候我已经死过一回了吧。”


佟景:“那咱俩都是鬼门关打过一个滚的过来人了。”


虞哥你看佟老师他都会开玩笑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1795L


下一集就完结……太快了,原来看文的时候也是,读完的时候根本没反应过来


 


1796L


下一集大结局,然后会有一个全体主创的访谈,期待


 


1797L


微博上已经在向粉丝征集问题了


 


1798L


“那段珠帘寨是孤帆大大自己唱的吗?”好问题,我想问好久了,当时那段我开的外放,结果我爷爷过来跟我说,谁的戏,唱得不错……


 


1799L


想,想听孤帆大大的戏腔……求荆棘和孤帆配个什么军阀戏子的文,他俩怎么这么适合民国风


 


1800L


“番外内容会不会出?”附议附议!我爆炸想听俩人后来出国,电视上看见英美那对在柏/林/墙“兄弟之吻”前头接吻,对脸懵逼那段,太可爱了


 


1801L


哈哈哈剧里一解放,各大平台都跟解放了一样


 


1802L


让我披着大红绸子上街扭秧歌都没问题




08


“虞行止和佟景太不容易了。”舜倚在海边的栏杆上喝咖啡,一只海鸥从他脑袋后边飞出去,尽远跟在他一边摆弄相机,他把头发打薄了一些扎高起来,一截雪白的颈子露在外面。舜曾经看了问他说你是不是晒不黑啊,尽远轻描淡写说不是,他就是不习惯露脖子。


“谁都不容易,现在都过去了。”尽远轻轻说,在他那个角度若无其事地按下快门,舜一愣说你刚给我拍照片呢吧?尽远也不掩饰低头看屏幕说嗯。舜一挑眉梢过来揽他说来来来咱一起来一张,尽远推开他说边儿去,热。


“得亏最后双宿双飞了。”舜很感慨,这两个角色贴他俩太多心血,翻过来看书脑子里响起的都是彼此的嗓音,他们都太入戏了。


“谁知道以后又会怎么样呢。”尽远换了个角度去拍海鸥,舜说要是能白头偕老自然再好不过,尽远没有回话。


舜大概看出来,尽远在感情方面不是很乐观。


他站到尽远的身后去看尽远拍照,把挡他视线的头发拨到脑后,自己的视线跟着空中的海鸥从这边飞到那边去,突然说咱们试试吧。


尽远拍照的动作一顿。


舜说走一步看一步,如果你想,你随时可以放手,你不需要有负担,但我希望你能开心点。他就站在尽远身后这么说,漫不经心地像是在喂海鸥,他慢慢把尽远圈在怀里,对方没有拒绝。


“开心点很简单,你给我唱一首《月圆花好》吧。”尽远垂着脸调出前置摄像头,屏幕里舜的表情一时十分微妙,他没忍住一勾嘴角,咔嚓一按快门,完美。


 


尽远总不觉得海枯石烂有多么震撼,山盟海誓谁不会说,往往是喜新厌旧泡影纷飞两手空空,论深情再没谁比得过他父母这对神仙眷侣,天人永隔后母亲怎么心碎憔悴他也看在眼里。


他不善表达也不说情话,只会很认真地看着,自暴自弃般地想着若是知己便会有所感触,若没那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


舜却能看懂他的眼神,任何一点细碎的东西在舜那里都有理可循,但舜从来不逼他。起先他们都在试探,都没十打十地真心相扣,尽远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必要时还能脱身得不那么狼狈,然后他看到舜为了呵护这条路做得努力,看着舜一言不发地去尝试触动他的心扉,于是年少时的悸动也回来了,尽远终于想起那“我眼中有你”。


如果别人说这话他要嗤之以鼻,但是舜这么说,他就想,也许值得一试。


也许一辈子也没那么长。


 




09


 


1923L


各位,我永远喜欢诉衷情广播剧,我永远喜欢时之歌剧组,我永远喜欢荆棘王冠和孤帆


 


1924L


虞哥怎么这么废物哈哈哈哈求婚还是佟老师主动的


 


1925L


你指望虞哥怎么主动?唱天涯歌女给佟老师听?小妹妹似线郎似针?


 


1926L


喷了,虞行止一首歌直接把佟景唱回医院


 


1927L


我求求你们不要再黑虞行止唱歌了哈哈哈哈哈哈,之前荆棘微博说月圆花好那场,他开始唱得很正经很深情,结果格子娘头一回让他返音了,说:“唱太好听了,ooc,重来”


 


1928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929L


够了!别歪楼!在这个应该完结撒花的日子里怎么能提虞哥的歌!


 


1930L


好了,让我们听一万遍佟景的求婚吧


 


1931L


让我们听一万遍虞行止的十四行诗吧


 


1932L


让我们听一万遍云先生的回忆吧


 


1933L


让我们听一万遍令骐姐姐的国际歌吧


 


1934L


让我们听一万遍赵老师的绝笔信吧


 


1935L


让我们听一万遍英美组的祝福吧


 


1936L


让我们听一万遍周璇女神的月圆花好吧


 


1937L


卧槽楼上们干什么,我要哭了


 


1938L


剧组官博放总结长文了……哎,写的真的好,感谢各位卡司


 


1939L


我才知道主创们在直播!光速点进!


 


1940L


“与天不老,与国无疆”呜呜呜荆棘和孤帆放什么大招


 


1941L


荆棘和孤帆真的把虞行止和佟景配出了精髓……他们真好,感觉除了他们俩,没有人会更懂虞佟了


 


1942L


“我但望河山永恒,为所爱一生一世的安稳。”


 


1943L


荆棘说和孤帆琢磨剧本的时候真的很入戏,完全沉浸其中,所以也有很多进入角色的现场发挥


 


1944L


他们太好了!!新人入坑,没有想到第一部剧就能遇到这么精良的制作和这么用心的主创


 


1945L


希望两位多多合作qwq,三此、龙渊、醉里青山、今夕何夕……都好适合他们


 


1946L


哈哈哈哈哈,荆棘:“你们这是要我把孤帆绑死了啊?”


 


1947L


孤帆:“行啊。”


!!!!!这是蒸煮认定了吗??


 


1948L


我操真的吗,什么时候说的?


 


1949L*


刚刚!!就诉衷情主创的直播!!!安详升天!!!!


 


10


小米粥一碗煎豆腐三块,左贴三阳开泰右镇四季平安。


书房里的单人床要收起来,铁盒子却被摆出来,尽远一张张门票数过去,又把珍珠耳钉端正放好,盒子底下贴了一张掉不出来的照片,是个少年的扣篮瞬间,整场的聚光灯都在他身上,眉眼凛然气势顶天,像只振翼的雏鹰。*尽远又放一张进去,青年侧着脸,身后就是惊涛骇浪。


要把盒子关上的时候他想了想,还是又打开来,再放进去一张,是他自己眉梢带笑,身后站着的青年表情微妙。他闭了闭眼。


舜小声跟他说今天的豆腐有点淡,尽远说少吃点盐有好处,打开手机一看,头一遭是母亲而不是管家爷爷给他发短信,母亲说,有时间就回来看看吧。


 


他回头叫,哎,舜。


 


Fin.


 


*这句是清晏在消息记录里的原话,我太喜欢了截一下。


*其他的不点,这个我太喜欢了一定要说,是对应虞行止推着他去听傅将军讲话的剧情的。


*最后这部分的楼层数,1923是虞佟的出生年份,1949是什么不用说了(清晏语)


*泥萌可能忘了,可以回顾一下第一篇,“我的眼里有你”部分尽远夹了一张舜打球的照片,这个是副本。


后记:


全文一共一万五左右,你们清晏女神发功六千八,哪块儿是她的哪块儿是我的我觉得太明显就不说了,明眼人一看就看得出来。原本你们晏神还想隐藏身份看哪个小天使把她认出来,我说这不成妈了个蛋蛋你写这么好不署名要我老命。对,宋凌一人血书清晏填坑诉衷情。不过好像血书也没用了她铁了心的不填坑【心碎.jpg】


我昨天晚上看了她写得那部分之后真的是当场在床上滚着猛砸床垫,嘴里除了他妈的爆粗之外什么也不会说,请看一下注解三,我看一次泪崩一次,艹了,她是神仙吗,我真傻,我怎么想不开答应跟她写联文,她这是要我小咸鱼的命。


我写得太烂了没脸见人更没脸跟她拼一块儿,发出来太丢人了我这就自我了断,我不做人了,以后请大噶叫我咸鱼凌谢谢,这就是我绝笔,我写这么辣鸡还有什么脸面写舜远【嚎啕大哭.gif】


《诉衷情》写完就真的神文了,后面剧情紧凑得我根本断不开,一开始她让我发我是拒绝的,基本我就是给她做个辣鸡塑料背景板她是金子你们感受一下,但是她执意如此我也拗不过她,这样吧这样吧大噶再见反正我都小咸鱼了xx


我不要脸了这绝笔了,这个系列原本我还想写一篇但是麻蛋这篇她完全把平均水平拉高让我后面的白开水怎么写,不让人活了这个人。清晏要杀人了,太过分了。我早上六点一直折腾到下午五点中间大事小事一堆不断卡文也是没谁了……


这篇算是剧的成分最大的,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诉衷情》主角就是舜远,虞行止咱文舜老哥,老姐是文雯,幽幽弥幽,佟景老师咱远哥,一叶障目前文有讲,以及文中出现的所有文章好像还真的都确有其文,不过能不能找到就另说了……………………


我:艹了你写太好了你原本写那一章的原文在哪里我要看


她:我自己都找不到了哥哥




我嚎啕大哭,感觉心里拔凉拔凉的。


神他妈喝了几辈子白水了,这个彩蛋我真是十分服气的,她是神仙吧我靠,怎么能写得那么好呢。白水梗都不知道??????去堵她!!!!我当年写了长评现在还想写!!!!!


没脸见人了就这样儿吧,要不是本着要给咱潇洒大神写点啥生贺我真的就逼迫她单独发了,她怎么想不开找我写联文的,我怎么想不开答应下来的………………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最后吹一波舜远!!!!!!他们!!!天下第一好!!!!我爱他们!!!!!虞行止和佟景!!!!!舜和尽远!!!!都是他们!!!!!我爱!!!!!!


-by:咸鱼凌-2018.7.17-19:03


额啊那还是把这几篇链接贴一下吧。先看白水梗!!


《江山为聘》【这篇有番外的自己看看吧】


《醉里青山梦里人》【这篇是123,给1的链接剩下都去那个号看吧】


然后这几篇我修了一下换源了可能比原来能……没那么辣鸡能看两眼吧……


《今夕是何夕》


《笙歌千年》


《无声喧嚣》


《玉兰说》【这篇我没修,不过是我当时重写的版本了,就这样吧很辣眼睛估计,是我入坑第一篇舜远(的重写版本)】




补充!靠我之前试敏感词后来弄手滑了08漏了,看08啊求求你们,不看08别看10!!还有我个人习惯弄9个章节,因为久很长远嘛,但是这是篇联文还是生贺,就给个圆满的10吧!!!!求你们回来看08!!!

评论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